7-10歲玩具 |By Sunny Yang

【4M】磁力科學豪華組|開箱分享

對三年級的孩子來說,【4M】磁力科學豪華組 Magnet Exploration是他們在自然課當中會學到的磁鐵單元的實驗,但是對小一點的孩子來說,「磁力」可是神奇的魔法呢~

兄弟開箱

這次參加的開箱徵文是4M 磁力科學豪華組 Magnet Exploration,還記得去年參加2022 MAKER PARTY時,兄弟倆就在賽先生科學工廠的攤位上體驗過「漂浮筆」,這次能夠再次回味,並加玩其他項目,兄弟倆可是非常高興。

🧪 一起動手做實驗>>

2022 maker party

「漂浮筆」是利用磁鐵同性相斥的原理,當把筆身上的磁鐵跟底板上的磁鐵調整到剛好紅色對紅色、藍色對藍色的位置時,磁鐵同性相斥的排斥力就能讓筆身浮在底板之上,此時如果輕輕旋轉筆身,漂浮筆就會快速旋轉。

漂浮筆組裝中

🧪 一起動手做實驗>>

漂浮筆

「神奇飛碟」則是利用磁鐵異性相吸的原理,飛碟上的紅色磁鐵因為受到底板上的五個藍色磁鐵的吸引,當擺動吊桿時,飛碟就會在五個磁鐵間劇烈搖擺,最終被其中一塊磁鐵吸住,就像是飛碟著陸地球一樣。

神奇飛碟 神奇飛碟

🧪 一起動手做實驗>>

「螺帽疊羅漢」是透過紅色強力磁鐵底座的磁力延伸,將原本沒有磁力的螺帽,一個接著一個互相吸引,疊成一個小人。

螺帽疊羅漢

「磁浮小車」利用兩個強力磁鐵同性相斥異性相斥的原理,隔著厚厚的木桌,也能讓小車跑起來。

磁浮小車

如果用桌布擋住底下的強力磁鐵,不就可以當作小小的魔術表演嗎?

🧪 一起動手做實驗>>

4M 磁力科學豪華組 Magnet Exploration裡一共設計了25種小實驗,原理看似簡單,但因為搭配的配件多樣化,呈現的效果各異其趣,不但不會覺得單調,反而可以引導孩子思考磁力在生活上的應用。

材料

對大一點的孩子來說,這是三年級自然課磁鐵單元的實驗;對小一點的孩子來說,可是神奇魔法呢~

🧪 一起動手做實驗>>

最後附上「漂浮筆」轉動的影片~~

分享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