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歲讀本 |By 親子天下編輯部

小大人的公民素養課:公民權利 X 思辨探究 新書推薦

\\人權 X 自由X民主X平等X法治// 第一線熱血公民老師周維毅、蔡禎恩帶你回溯歷史洪流、重返衝突現場、思辨重大議題、開啟對話與行動,創造無限寬廣的未來!

除了選舉以外,奠基未來公民的必備素養,還有好多好多需要知道和關心的事!

\\人權 X 自由X民主X平等X法治//

身為少年公民必學必讀的公民素養圖文書!

🤓 點我看更多未來公民必備素養>>

第一線熱血公民老師周維毅、蔡禎恩,帶你回溯歷史洪流、重返衝突現場、思辨重大議題,開啟對話與行動,創造無限寬廣的未來!

你知道……

★ 中古世紀的國王和貴族制度,是如何消失的?
★ 女權抬頭的漫漫長路,居然從18世紀晚期就開始了?
★ 各個國家的過去,竟都有罪惡滔天的種族歧視?
★ 沒有天賦人權這回事,權利可都是靠自己掙來的?!
★ 國民是什麼,公民又是什麼碗糕?
★ 每個國家的公民力大不同,但其實也是起起落落?
★ 是教育翻轉了階層,還是階層決定了教育?
★ 在什麼情況下,政府可以限制人民的人身自由?
★ 總有不適任的選民,需要賜予他投票權嗎?
★ 已經制定好的法律會有問題嗎?

🤓 點我看更多未來公民必備素養>>

女權意識抬頭

在擁有法治規範的民主國家,我們大概已經很熟悉生活中享有的一切權利:有人身自由、能逍遙自在的移動,享有表達意見的空間,更能自由集會和結社。然而這一切,並非從古就是如此。

權利和公義從來就不是天下掉下來的,而是人類在漫長歷史中,一點一滴、一步一腳印爭取來的。從過往人民被洗腦的「君權神授」,一直到「主權在民」,這荊棘之路雖辛苦,但終究迎來希冀的曙光。

🤓 點我看更多未來公民必備素養>>

跟著本書,從歷史洪流看見人類奮戰權利的過往,認識近代公民概念,並且釐清「平等、自由、民主、法治」四塊重大議題。最終,需理解的是,「公民」從來就不該是選擇性正義,且需思辨對話與起身行動,才能讓未來公民社會邁向更好的未來。

✨章節簡介✨

|PART 1|Past
追溯古希臘城邦中民主的起源,發現近代議會制度的關鍵演進。見證風起雲湧的革命年代,看見各國人民爭取自由、民主、人權的艱辛歷程。

|PART 2|Nowadays
釐清現代公民的權責、世界公民的脣齒相依,和各國公民力大揭密。

|PART 3|Issues
從觀察到提問,循序漸進探究平等、自由、民主與法治四大公民素養議題。

|PART 4|Think, Action & Future
每次發言、每個選擇、每回投票、每項行動,在在影響未來的社會樣貌。一同加入討論,意見影響決策,未來就掌握在你的手中!

🤓 點我看更多未來公民必備素養>>

選擇不同

✨本書特色✨

1. 教學第一線熱血公民老師周維毅X蔡禎恩攜手協作,帶領讀者認識公民領域知識。
2. 整合歷史與公民的課程脈絡,跨學科閱讀,歸併破碎資訊,建構現代公民必備素養。
3. 納入大量案例與重大時事,深入探究與對話平等、自由、民主、法治等關鍵議題。
4. 透過文字書寫與圖像陳述的密切配搭,統整資訊利於理解,同步提升圖文識讀力。

小大人的公民素養

*本文摘自《小大人的公民素養課》商品介紹

🤓 點我看更多未來公民必備素養>>

分享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