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歲玩具 |By PinWen Chen

【3D太陽系發光燈板】和孩子一起欣賞星光燦爛的美麗太陽系

姊姊上學期學校主題課程介紹太陽系,他們還輪流介紹各個星球,她負責的專題的主題是冥王星,那時整理好多資料,為了簡報上台也練習好久。

這次剛好有機會開箱這套4M出品的3D Solar System Light-Up Poster 3D太陽系發光燈板,這款真的很精美且組裝簡單,發光起來超美的喔!還可以當立板、壁畫或是平放觀賞,一板三用很多變。

🪐 前往宇宙翱遊>>

太陽系發光燈板

4M創意教育玩具是香港的設計團隊,我第一次見到他們的產品是在國外的博物館紀念品區,那時便很驚豔怎麼會有這麼有趣的科學玩具,專為孩子設計但又兼顧科學與知識性。這幾年台灣的「賽先生科學工廠」也有引入,官網就有好多款看起來都超有趣呢。代理商也很貼心的附上中文說明書的掃描QR Coard,商品介紹中也都附有影片讓我們輕鬆上手。

姊姊自己開箱

🪐 前往宇宙翱遊>>

這次就交給姊姊自己開箱製作,雖然英文說明書她看不懂,但看圖再搭配影片,也是能滿快的就完成。拆解下來星球球體後,對照說明書每個星球裝成圓形,只有地球要特別注意因為有雙層,接下來就是對應盒子上的圖片安裝位置。裝燈具接線的部分稍有挑戰,要注意顏色與星球的相對應,姐姐就請爸爸來幫忙處理,過程中弟弟超級有興趣一直來「幫(搗)忙(蛋)」,果然組裝過程就是很棒的親子互動良機。

弟弟搗蛋 找爸爸求救

裝好後姐姐開心的對照書本,回想複習上學期關於太陽系的所學。而弟弟還小對於宇宙與太陽系還沒有概念,媽媽趕緊拿出家裡的書本,來請爸爸立即科普一下,雖然弟弟能理解的有限,但這款真的很適合搭配書本來介紹太陽系給幼兒或國小孩童。

🪐 前往宇宙翱遊>>

惡補八大行星

像我們家弟弟對於月亮很有興趣,他已經發現月亮有不一樣的樣子,運用3D太陽系發光燈板的立體感,說明起來月球、地球與太陽的關係,真的比書本清楚很多呢。

弟弟喜歡月亮 立體更容易講解

姊弟倆最愛的就是關掉燈欣賞美麗的3D太陽系發光燈板的燈光效果!

🪐 前往宇宙翱遊>>

關燈後的發光板 關燈後的發光板

每個星球都有其各自的紋路,地球很特別還是雙層的設計,真的很美讓我們都輪流欣賞好久呢!個人也覺得這款也超適合老師們來妝點教室,不但顏色鮮艷、質感很好,還能有燈光效果,一定會吸引孩子們的目光,搭配教學也能相輔相成。

紋路+雙層設計 太陽系發光板

有興趣的爸爸媽媽或老師可以到親子天下官網,逛逛目前有的幾款4M商品喔>>(點我前往)

🪐 前往宇宙翱遊>>

分享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