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歲讀本 |By Vivian Shen

三個問號偵探團-結合童趣及推理的偵探冒險小說

偵探小說一直是我們家哥哥的最愛,除了舉世聞名的法國亞森羅蘋及英國福爾摩斯,這次很榮幸可以開箱親子天下出版來自德國的「三個問號偵探團」系列叢書,跟著主角三人展開一系列冒險。一步步從釋出的線索解開謎題,伴隨著友情跟推理,享受故事同時也增進邏輯思考及閱讀理解的能力,讓五年級的哥哥及二年級的妹妹都愛不釋手。

故事的起頭是由在岩灘市的三個十歲小朋友:彼得、鮑伯、及佑斯圖開始,他們以外觀有如巨大咖啡壺的水塔當基地,組成「三個問號偵探團」,充滿好奇心地對鎮上不尋常的小事抽絲剝繭,追根究柢的發掘真相。

🔎 跟著偵探團一起去冒險>>

三個問號偵探團 緣起

事件一:天堂動物園事件

偵探團在海邊玩耍時,撿到一隻在海上漂流的小海獅。當他們將小海獅帶至老賴的動物園時,發現動物園的明星動物們紛紛發生異狀:發了瘋的猴子、四腳朝天快被曬乾的大烏龜、跟消失的會說話的鸚鵡。在偵探團的推理跟布局後,歷經讓人捏把冷汗的緊張過程,終於抓到了犯人豪斯。原來豪斯先生為了收購動物園而生出了許多計謀,最後在偵探團的機智跟勇敢下,終於被警察逮捕。

🔎 跟著偵探團一起去冒險>>

三個問號偵探團1:天堂動物園事件

事件二:勇闖恐龍島

鮑伯的爸爸邀請偵探團的三個小孩跟他一起到康茄島去完成有關動物保護區的報導。杳無人跡的小島上,遇見了正在進行實驗的杜利教授。偵探團在島上探索的同時,陸續收到了神祕的警告請他們離開島嶼,於是他們決定找出隱藏在島上的秘密。他們靠機智解開木門的鎖,進入死火山的內部,發現了杜利教授的實驗室,跟一顆不知名的蛋。從秘密通道回到沙灘的同時,被駕駛飛機的老史及其同夥-教授的前秘書追殺,最後靠著智慧和勇氣破壞飛機的滑水翼,成功救出了爸爸跟教授,也見證了蛋裡孵化出的新物種。

🔎 跟著偵探團一起去冒險>>

三個問號偵探團2:勇闖恐龍島

事件三:唱歌幽靈

佑斯圖的叔叔的舊貨攤進來了一座古董立鐘,吸引了一對母女和一位詭異的男子前來。透過他們喊出的數字及男子遺落的紙條,偵探團成功讓立鐘唱出了一首謎語詩歌。不斷推敲詩歌的含意,發現歌詞暗指著已故消防員費爾曼的遺產的位置。他們循著線索來到廣場上的噴水池,觸動機關,進入雕像下方的隱藏通道,透過機智假扮幽靈嚇跑貪心的婦人,成功替費爾曼的後代伊莉莎白尋回遺產-耀眼奪目的鑽石項鍊一條。

🔎 跟著偵探團一起去冒險>>

三個問號偵探團3:唱歌幽靈

事件四:鯊魚島

彼得的父親邀請偵探團到鯊魚島上參觀海盜電影的拍攝工作,在逛完小島後發現彼得的父親消失了,於是展開調查。他們發現在海上移動的鯊魚鰭,原來只是電影的道具,啟動岩石上的開關後,出現了通往地下的階梯。綁架彼得爸爸的綁匪,念出了老船長日記上的密語,在抽絲剝繭的推理後,發現島下有一艘倒置的船。他們協力啟動機關將船翻正,找到了加利菲雅女王的黃金寶藏,也使用機智將綁匪逮捕,拆解島上的炸彈,讓古老的海盜船「極光號」重現於世。

🔎 跟著偵探團一起去冒險>>

三個問號偵探團4:鯊魚島

「三個問號偵探團」集結了偵探跟推理小說的元素,一步步帶領孩子們跟主角一起思考跟發現新線索,訓練邏輯思考,穿插著令人有點緊張的冒險故事,讓人一開始看就捨不得放下,並期待著下一集的劇情,中間夾雜的插圖讓閱讀時對場景的想像更加生動豐富。全書都有注音,適合中年級以上的小朋友閱讀,熟悉注音的孩子低年級也可以開始嘗試,我們家二年級的妹妹就看得很入迷喔!對於銜接到福爾摩斯或是亞森羅蘋等較長篇的偵探小說,是非常適合的讀物,推薦給喜歡推理冒險同時又想精進閱讀理解的小朋友們!

🔎 跟著偵探團一起去冒險>>

三個問號偵探團 三個問號偵探團

分享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