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歲讀本 |By 菜鳥媽咪洪小孩

【開箱分享】三個問號偵探團,等你一起去冒險!

最近著迷偵探小說的洪小孩一號,聽到三個問號偵探團要開箱,立馬眼睛發亮說他要報名!

在閱讀偵探冒險故事的過程中,他感到十分有趣,不時地也會跟我分享故事中一些特別的細節,小小的細節就成為他各種新發現。菜鳥媽咪必須承認,自己是個非常務實的媽咪,所以常常都會買書偏食,著重在一些…工具書或是知識書籍。成為媽媽了以後,橋梁書大部份還是洪小孩一號推薦給媽媽看的呢!(笑)

🔎 跟著偵探團一起去冒險>>

所以媽咪在一開始開箱時,在前面故事還再鋪陳時(好沒耐心),沒感受到這本書好看的魅力,但一旁的洪小孩一號,早就抓著第四本開始沉迷的嗑書。(Ps.因為媽媽搶先拿了第一集,等不及媽咪看的洪小孩,就直接從第四集「鯊魚島」開始看)。當然德國暢銷三百五十萬冊,且在多個國家出版的超人氣偵探啟蒙書真不是蓋的。隨著三個問號偵探團的探險,冒險故事高潮迭起,結果…媽咪也跟著一本接著一本的看。每集主軸都不一樣,故事圍繞在三個偵探團的男孩們周邊,就像是柯南般的,每次他們都會嗅到不尋常的氣息(代表著他們的觀察力十足)。這次開箱的前四集,主題是孩子們會感興趣的動物園、恐龍、幽靈和海盜船,各種神祕的事件。

洪小孩1號認真看書

閱讀速度極快的洪小孩一號,很快地就拿著第四冊,一臉滿足愉快地跟我說:「我看完了!好看!」然後跟我分享著三個問號偵探團的口號「沒有什麼問題是找不到答案的」「所有發生的事情都有它的原因」,那個口吻彷彿他就是三個問號偵探團的其中一員。

🔎 跟著偵探團一起去冒險>>

於是,菜鳥媽咪就把這開箱的重大任務直接交給他,請洪小孩一號描述故事大概的內容,也讓他練習統整歸納故事的順序和關聯。媽咪再從中跟他引導分享一些細節和中間有趣的部份。

三個問號偵探團 封底

第四集鯊魚島,從封面的圖片,洪小孩發現岩洞的部分海盜船有關聯性,以及從封面圖片的觀察,外加文章內容提到了很深,潛不到底,來去感受到故事內容中的這艘船很大,但卻用機關能夠翻轉,也是讓他覺得預料外的驚奇。

🔎 跟著偵探團一起去冒險>>

三個問號偵探團4:鯊魚島

第三集,從一個古董立鐘開始,先是破解了機關讓立鐘唱出歌曲,再從歌曲中找尋各種線索,沿路尋找探索甚至走至密道中,遇上了重重危機他們也一一破解,這樣的過程,洪小孩直呼~好像在玩密室逃脫喔!

第二集,勇闖恐龍島,就彷彿三個問號偵探團走入了侏儸紀公園般,跟著進入這樣的神祕探險,再遇上不安好心人的破壞,一路刺激的探險,最後保護了新物種。

第一集,天堂動物園事件,第一集先是鋪陳了他們的一些背景故事,讓大家先了解這三個偵探都擁有不同的特質和特色。所以故事一開始的確比較平淡,但後來案件開始了以後,跟著故事中的內容一起找尋線索,就像是為這套故事做個開場測試,讓大家試試水溫看大家能不能夠一起加入三個問號偵探團一起冒險。

🔎 跟著偵探團一起去冒險>>

這套三個問號偵探團,適讀年齡是8~10歲,相較於之前菜鳥媽咪開箱過的爆笑小火龍系列,這套故事圖片量明顯的減少非常的多,每個篇章大約1-2個插圖,但故事比較重點的部分,從圖片中其實可以發現一些小線索或是故事關鍵唷!洪小孩一號還跟媽咪分享說:「我都會先偷看一下前後章節出現的圖片」然後就會很快地找到關鍵的線索。而…洪小孩二號呢!哥哥看得這麼投入,弟弟怎麼會錯過,知道這套沒有音檔故事,所以請媽咪邊看邊講故事!精彩的故事,搭配媽咪的劇場式配音,洪小孩也是聽得入迷,一章節一章節的聽下去,想知道接下來的故事發展。

三個問號偵探團

而圖片畫面減少以後,相對的會讓讀者在閱讀文字時更充滿想像的畫面。故事內容都有注音,因為是來自德國作家的作品,所以故事中的一些背景文化和細節與我們不同,書本中會另外用小字備註補充,也是對不同國家的文化多了份認識。

三個問號偵探團

🔎 跟著偵探團一起去冒險>>

這套書現在已經在臺灣出到三部曲了唷!全套總共12冊!

三個問號偵探團1-12

另外,還是要跟大家分享媽咪最愛的教案分享!讓大家除了看故事以外,可以從老師們分享的教案中,更深度的去思考,確實的從中了解故事細節以及加強孩子的閱讀理解。

親子天下免費教案分享:(不過因為網路資源年代久遠,部分集數教案連結已失效!)

🔎 跟著偵探團一起去冒險>>

三個問號偵探團1:天堂動物園事件>>(點我前往教案)

三個問號偵探團3:唱歌的幽靈>>(點我前往教案)

三個問號偵探團 教案

分享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