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 Hsu(親子Shopping)

7-10歲讀本 |By Sunny Hsu(親子Shopping)

小火龍人氣作家【哲也】系列作品,輕鬆逗趣的短篇故事

這次一收到新書,孩子們看到封面馬上認出跟之前看過的小火龍系列的風格很像,果然是跟小火龍相同的作家與插畫家再度聯手的作品。 剛好跟同為喜歡小火龍系列的好朋友一起看書,一邊看一邊分享有趣的地方。

這次一收到新書,孩子們看到封面馬上認出跟之前看過的小火龍系列的風格很像,果然是跟小火龍相同的作家與插畫家再度聯手的作品。
剛好跟同為喜歡小火龍系列的好朋友一起看書,一邊看一邊分享有趣的地方。

>>點我看更多《小熊兄妹》<<

【小熊兄妹的點子屋系列】由來自小熊星球的小熊一家串起豐富有趣又溫馨的故事,全系列共有三集,簡單的內容與字數,屬於初階橋樑書,適合剛開始準備自行閱讀的孩子們。

小熊兄妹的點子屋套書

第一集【點子屋新開張】

這一集的內容我覺得好溫馨,充滿愛的一本書,特別適合小朋友閱讀,很暖心喔~

小熊兄妹的點子屋 第一集內容

故事一開始小熊哥收到一台好學生飛碟,但是要說與高度有關的成語才能起飛,差點難倒小熊哥。還好小熊妹精明能幹,順利協助哥哥成功駕馭飛碟。誤打誤撞來到美麗的地球,展開一場奇妙又溫馨的地球之旅。一路上他們遇到了被主人拋棄,卻還是癡癡等著主人回來大狗咖哩;還有在外地工作想念家人卻不善言表的木匠;以及很會彈琴哼唱卻因為不會寫詞,而沒人理他的一位街頭演唱老伯伯;最後是幫深愛國王的皇后製作一個能讓國王露出笑容的蛋糕。

>>點我看更多《小熊兄妹》<<

小熊兄妹的點子屋 第一集內容

小熊兄妹靠著哥哥的努力,以及妹妹的智慧幫助了這些有需要的人,為他們的冬天帶來了許多溫暖。在經過一連串的事件後,小熊兄妹決定留在地球,開了一家【小熊兄妹點子屋】,來幫助更多需要好點子的人們。

第二集【不能說的三句話】

這一集則是以換句話說的文字遊戲,展開精彩又刺激的拯救小熊哥行動。

小熊兄妹的點子屋 第二集內容

今天點子屋來了一位老婆婆,把這裡當成了“點心屋”要來吃東西。後來小熊哥很好心的請了好婆婆吃早餐,這位老婆婆原來是個巫婆,為了答謝小熊哥,決定幫小熊哥,要把他變聰明,怎麼這麼這位迷迷糊糊的老婆婆唸錯了咒語,把小熊哥變成了大力怪獸啊~

>>點我看更多《小熊兄妹》<<

所以迷糊老巫婆要去找她的魔法師哥哥來幫助小熊哥解除咒語,在這之前小熊哥不能說“請,謝謝,對不起”這三句話,不然就會變成真的怪獸。偏偏這次要啟動好學生飛碟必須要有禮貌才能前進,於是小熊哥在解除咒語之前只能一直換個方式說話:麻煩你了、感激不盡、真是不好意思…等。


小熊兄妹的點子屋 第二集內容

終於經歷千辛萬苦找到了魔法師,得知解除咒語需要講100句好聽話~小熊哥開始努力說好聽話~想想看在日常生活中,你是否也能輕鬆講出100句好聽話呢?

第三集 【超愛睏魔咒大作戰】

這次點子屋闖入了兩個身穿太空裝自稱“宇宙點子王”要來挑戰小熊兄妹,而這次比賽的項目是:如何叫醒沉睡的公主。

小熊兄妹的點子屋 第三集內容

小熊妹看到睡美人公主日記上寫著原來公主一直沉睡是被下了咒語,只要醒著超過10分鐘,咒語就會自動解除。於是他們決定透過有趣的押韻遊戲來破解魔女下的魔咒。

>>點我看更多《小熊兄妹》<<

小熊兄妹的點子屋 第三集內容

看完故事後,也可以全家一起動動腦玩文字遊戲,一起換句話說,或是利用韻腳來編故事接龍。媽媽我最喜歡問兒子們在不能說:好看、漂亮、跟美麗這三句話時,他們要怎麼誇獎媽媽漂不漂亮~

小熊兄妹的點子屋閱後動動腦 文字遊戲

其實我覺得讓孩子們願意主動看書、對看書有興趣,是初階橋樑書最應該具備的條件,能在看書的過程中,讓孩子們輕鬆跨越文字閱讀的障礙,愛上閱讀,不再被3C綁架,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點我看更多《小熊兄妹》<<

小朋友玩文字遊戲

分享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