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來了我有準備

4-6歲繪本 |By 大森裕子

35個孩子一定要知道的防災知識|災難來了我有準備 新書推薦

35個孩子一定要知道的防災知識!與日本同樣在天災頻傳區的臺灣,必須讓孩子從小就有防災觀念,《災難來了我有準備!35個孩子一定要知道的防災守則》提供許多防災知識,增加孩子的警覺心,也減少災害發生時可能受到的傷害。本書附有注音,適合4~6歲小朋友跟家長一起閱讀,正在學習注音的小朋友也可以嘗試自己閱讀唷!
  • 你是不是覺得「災害不會發生在我身邊」呢?
  • 你和家人有討論過災害發生時應該怎麼辦嗎?
  • 你知道「緊急避難包」裡要裝些什麼東西嗎?

地震、風災、雷擊、洪水......各式各樣的天然災害總是來得又急又快,經常無預警的奪走許多寶貴的生命。面對這些人類仍然無法掌控的天災,若能從小建立完備的災難應對及逃生知識,並能提前做好相關準備。當可怕的災難不幸發生時,將能夠更冷靜的應對,並做出最正確的判斷,存活下來的機會也能提高。

災難來了我有準備

👉 點我看更多防災相關書籍 >>

本書是由日本防災系統研究所所長──山村武彥先生監修,收錄了35個孩子一定要知道的防災守則,搭配極易理解且生活化的插圖解說各種情境,循序漸進的從心理、行動、應變等方面逐一說明、解釋,並歸納了災難發生前的準備、實際發生時應採取的行動,以及面對不同類型災難的保命方法。書中不僅整理了逃生規則清單、防災姿勢,還提供了緊急攜帶物品清單等對父母有用的信息。方便大人和小孩隨時查閱,不論是在家裡、在學校,還是在戶外,都能快速掌握防災知識,並增強防患未然的意識。書末還更附上如同大富翁桌遊般有趣好玩的檢核列表,提供大人、小孩一起邊玩邊學習。

同樣與日本處於地震、風災頻仍區域的臺灣,這本書提供的防災知識也非常適用。相信,只要每天花點時間帶著孩子一起來閱讀,不僅能增長孩子對災難的警覺心,更能為他們的生命安全撐起一把強而有力的保護傘唷!

本書以輕鬆可愛的繪本形式為孩子解說複雜的防災知識,並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從心理、行動、應變等方面逐一解釋,還有收錄防災知識守則檢核表、防災姿勢集、緊急避難包清單供讀者使用,最後在書末附給大人的防災守則可以讓大人跟小朋友一起學習。

《災難來了我有準備!35個孩子一定要知道的防災守則》內容試閱

《災難來了我有準備!35個孩子一定要知道的防災守則》內容

《災難來了我有準備!35個孩子一定要知道的防災守則》內容

👉 點我看更多防災相關書籍 >>

災難來了我有準備

*本文摘自《災難來了我有準備!35個孩子一定要知道的防災守則》商品介紹

分享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