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歲讀本 |By 林彥傑

經典童書《窗邊的小荳荳》

「窗邊的小荳荳」從出版至今已經超過40年,被翻譯成多國語言,至今許多國家的銷售排名都還在200名內,講述了作者黑柳徹子上小學時一段真實的故事,生動描寫她從一般小學轉到巴氏學園的回憶!窗邊的小荳荳不止適合青少年,內容有許多對孩子教育的方式也很適合家長閱讀喔!

點我立即購買窗邊的小荳荳 >>

這本書是1981年出版的,翻譯成30幾種語言,直到剛剛我去看中國和日本的網路書店銷售排名,都還在童書前200名內,真的是非常暢銷,作者黑柳徹子至今也還很活躍,常看日本節目的一定有發現他偶爾還是會出來當特別來賓,去年底跨年的紅白歌唱大賽他還擔任評審。

窗邊的小荳荳

《窗邊的小荳荳》是一部影響20世紀的兒童文學傑作,講述了作者黑柳徹子上小學時一段真實的故事,生動描寫她從一般小學轉到巴氏學園的回憶,充滿童趣和美好的情誼。該著作在1981年出版後銷售累積超過一千萬本,是日本二次大戰後最暢銷書籍。

點我立即購買窗邊的小荳荳 >>

窗邊的小荳荳

我最感動的當然是裡面的小林校長,當他對著不適應原有教育體制,被退學而對自己沒有信心的小荳荳說著:「妳真的是個很棒的孩子」時,真的是觸動我心!我覺得不只是小孩很適合看這本書,父母也都應該閱讀這本書,想想我們對於孩子的教育應該怎麼做才是最好的!

黑柳徹子

這麼多年來,黑柳徹子一直很保護《窗邊的小荳荳》著作還有翻拍版權,但因為電影化讓她擔心不夠真實,她今年終於同意製作成動畫版電影,因為動畫電影讓她覺得能更貼近小孩,這本書終於在42年後透過動畫化登上大銀幕,最快今年冬年上映。

期待動畫電影的上映,也推薦給大家這本經典作品。

點我看更多窗邊的小荳荳介紹 >>

分享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