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多米日記

4-6歲玩具 |By 親子天下Shopping

【開箱分享】Qbi 成長探索系列:幼幼雙人組

Qbi的特色既是軌道,又是積木,而且還有磁力,完美結合了各種STEAM教玩具的優點於一身,搭配設計的圖卡跟延伸任務玩法,更兼具桌遊的玩樂體驗,玩出孩子的『自我效能感』。

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最近風靡爸媽圈的Qbi益智軌道磁吸積木,錯過嘖嘖募資的人,現在才被生火想買的人,趕緊看過來!!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對於Qbi 我是從第一代經典系列開始募資時就支持到現在,真的非常推薦!!!除了是多米自己點播率超高之外,它兼具寓教於樂跟多元玩法,絕對是最值得投資的益智型教玩具!

Qbi好玩的地方跟優點實在太多,其中我跟多米最喜歡的就是最新上市的<成長探索系列:幼幼組>,分齡設計的巧思,幼幼組更適合學齡前的孩子自己玩樂挑戰,馬上來幫大家開箱。

這次開箱的是【Qbi成長探索系列-幼幼雙人組(Basic)】。

QBI

QBI

<成長探索系列:幼幼組>裡面內容物包含了:

◎4種不同顏色的磁性積木方塊,12顆

◎靈魂車款:定速的迴力小貨車,1台

◎可愛的水果磁性卡片,5片

◎收納水果卡的貨架,2個

◎可以把水果變不見的神奇超市,1個

◎專屬挑戰題卡,1本

不要小看這22個元件,透過它們可是能夠創造出千變萬化的各式玩法喔!

QBI內容物

我覺得Qbi真的是很值得投資兼具益智跟情商 的教玩具

Qbi的特色既是軌道,又是積木,而且還有磁力,完美結合了各種STEAM教玩具的優點於一身,搭配設計的圖卡跟延伸任務玩法,更兼具桌遊的玩樂體驗,玩出孩子的『自我效能感』,讓寶寶們在過程中願意接受挑戰與啟發解決問題的能力,進而培養自信心,而且透過親子或同儕間的互動合作,同時也練習了社交技巧呢!你們看多米真的是從小玩到大!

小朋友玩QBI

小朋友一起玩QBI

◆優點大介紹◆

(1) 安全又有趣的磁性軌道方塊

我覺得這款教玩具最重要的主角就是這個具有磁性的軌道方塊,非常深得我心,它把坊間磁力片的缺點修正之外,延伸性更廣!

沒有正負極磁性排斥的問題:

360度都可以吸引堆疊,更適合小小孩喔!

磁鐵完全包覆在方塊內:

完全不用擔心被小朋友誤食,這超重要的!!!

每個方塊5公分正方:

這樣的大小剛剛好,小人不會把積木吞下去之外,小手抓握的大小也是完美

配色非常舒服,粉嫩的馬卡龍色搭配白色軌道,有助於小小孩對顏色產生認知及區隔,美感大加分,每一面都有軌道圖案(除了兒童組為了增加挑戰難度沒有軌道線),這個更是一般積木做不到的,因為有了軌道線條,能夠做的擴充玩法更多,就算還不太會嚕車的小小孩,一樣可以利用軌道積木做配對、延伸、接續等挑戰線條桌遊的玩法喔!

好看的配色

積木近拍

比較小的孩子可以當作積木玩,練習抓握跟邏輯辨識能力,拼出可愛的2D造型

QBI

積木狗

覺得2D不夠過癮,那麼就增加難度吧!來挑戰更多層次的造型

積木機器人

當然除了當成磁性積木之外,〝車〞絕對是這組玩具的靈魂。

(2) 不斷電的玩具小車

小車外型設計簡潔,新款幼幼組搭配的是迴力車,適合年紀較小的寶寶,容易操控而且速度穩定,只要往後拉到上緊發條,放手就可以定速前進,可以玩出更多的軌道變化,完全不插電的玩法就是百玩不膩~更不用擔心帶出門臨時沒電喔!

積木車

積木車和積木軌道

積木軌道和積木車

積木車和積木軌道

(3)特別專屬配件,創造更多玩樂挑戰

這次幼幼組的新配件真的超好玩,有磁性的水果卡片+超市+收納卡片的貨架,不要小看這配件,當小貨車載著有磁性的草莓經過超市,會發生什麼神奇的事呢?

幼幼組積木

準備當個小小送貨員把草莓送給超市老闆吧~要進去囉!

積木送貨車

噹噹!有發現草莓不見了嗎?

貨物送達

原來草莓在這邊!透過磁性設計,當小貨車經過超市,超市上方的磁力會把貨車上的磁性水果片吸附上去,小貨車再出現的時候,水果片就不見囉~一開始玩的時候,保證小孩會驚呼連連,覺得非常神奇呢。

磁鐵小細節

我和多米還會在軌道上設不同關卡,例如把超市放在軌道中間,收納貨架放在迴圈軌道的2邊,當自己的水果片被吸走後,再次經過你的時候就要趕緊把下一片放到貨車上,這對大人來說很容易,但是對孩子來說可是要比眼明手快的喔!

而且身為繪本控跟多米幼稚園園長的我,我們還延伸出搭配繪本的Coding新玩法喔!你一定想不到Qbi居然還能玩coding吧!

拿積木玩coding

利用有「路徑概念的繪本故事」,把故事中的主角跟場景影印出來,貼在貨車跟軌道上,再搭配經典系列內的方格紙,就可以來一場Coding挑戰囉!

積木coding挑戰

我先隨意放了幾個積木在方格紙上,接著就讓多米自己把空的路徑像接水管一樣接起來,而且要照故事中的發展順序,最後就可以讓母雞走完整個軌道囉!是不是很有趣呢!

讓母雞走軌道

Qbi好玩的地方跟優點實在太多,如果你還不認識Qbi,這款玩具真的可以讓你發揮無限想像力和創造力,讓STEAM精神完全展現,既是玩具也是教具又是桌遊,可以當作積木堆疊,可以透過上方軌道創造自己的圖案,可以加上小車變成軌道競賽,可以運用桌遊圖卡,認識顏色空間線條。組合方式簡單,但是玩法超多,對學齡前的小人來說,是很容易操作入手的,不只可以自己玩,也可以全家大小一起玩,玩樂的過程中帶到了空間感、創造力、顏色美學、邏輯力等等,並且培養小孩的專注力(多米的專注力真的還不錯)、溝通協調力、跟接受挫折的能力,這麼多優點之外,還是台灣設計台灣製造的,這樣還能不擁有一組嗎?

QBI積木

不過,小心只要有了一組,絕對就會不停擴充下去,因為越多越好玩!

分享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