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教養書 |By 新北市圖書館(總館)

新北市嬰幼兒閱讀起步走《YA!寶寶樂讀最有感》系列活動

新北市嬰幼兒閱讀起步走《YA!寶寶樂讀最有感》系列活動開跑囉!以五感-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味覺為活動策畫理念,將各種感覺統整結合後以不同形式呈現,鼓勵家長參與,了解寶寶從0歲開始閱讀的重要性及如何與寶寶親子共讀的技巧與操作。

【總館】新北市嬰幼兒閱讀起步走《YA!寶寶樂讀最有感》系列活動,歡迎到館參觀!!

更多詳細內容請看>>

★寶寶幸福展覽 (即日起至7月31日)

☆《新北寶寶幸福書展》

展區照片 展出98-112年新北市立圖書館嬰幼兒閱讀禮袋圖畫書
展出98-112年新北市立圖書館嬰幼兒閱讀禮袋圖畫書 《遊戲時間躲貓貓》、《小金魚逃走了》、《猜猜我有多愛你》、《小波在哪裡?》、《你幾歲?》、《好玩的東西》、《牛來了》、《蹦!》、《好痛唷!好痛唷!》、《親子遊戲動動兒歌—打開傘》、《給我咬一口》、《鳥有翅膀、孩子有書》、《哇,不見了!》、《長得很像吧!》《你一半,我一半》、《好餓的毛毛蟲》、《抱抱》、《鱷魚怕怕‧牙醫怕怕》、《公主怎麼挖鼻屎》、《小雨滴:給 0~3歲的律動兒歌》、《只有一點點》、《十隻腳趾頭》、《親愛的動物園》、《睡覺囉!》、《拜拜,我要出門囉!》、《在爸爸背上》、《叭!叭!叭! 這是什麼車?》、《我愛洗澡嚕啦啦》、《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 》、《從頭動到腳》、《蔬菜白熊》、《月亮晚安 》、《移動的積木》

 

☆《寶寶書插畫展》

展區照片 展區介紹
展區介紹 從新北市閱讀禮袋贈送書籍中挑出經典插圖(複製畫)展出,增進親子閱讀美感。

 

☆《輕輕,碰一下,這是什麼?》

展區照片 展區介紹
展區介紹 以體驗方式呈現,將各種不同材質的物品放置盒子裡,孩子可以藉由觸摸,感受物品不同的肌理。

 

更多詳細內容請看>>

★親子閱讀生活講座(8/6、8/12)

◎7/17(一)上午9:00開放網路報名(請點>>)

☆《醫師用繪本告訴你》

◎主講:陳宥達醫生(繪本醫師)

◎經歷: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台灣展臂閱讀協會理事長

◎簡介:【以醫療專業推廣學齡前的親子共讀】、【為孩子打開童書,讓親子共讀成為有溫度的預防醫學】

第1場-講題: 哈啾!寶貝過敏怎麼辦 ? 第2場-講題: 寶寶吃什麼?!
📍時間:8/6(日)10:30-12:00
📍地點:新莊西盛分館B1研習教室(新莊區西盛街216號)
📍時間:8/6(日)14:30-16:00
📍地點:新北市圖總館9樓會議室(板橋區貴興路139號)

 

☆《故事達人的親子共讀技巧FUN送》

◎主講:陳櫻慧老師(故事達人)

◎經歷:童書作家暨親子共讀推廣講師、「思多力」親子品牌負責人

◎簡介:【寫故事、講故事、帶閱讀、玩書寫,除了小孩也和大人交流分享。】、【創作、說故事、共讀、繪本、親子教養,都是斜槓人生的多元組成。】、【最重要的我是兩個小孩的媽媽,他們教會我怎麼蹲下來。】

講題: 抱抱孩子,開始閱讀了

📍時間:8/12(六)14:30-16:00
📍地點:新北市圖總館9樓會議室(板橋區貴興路139號)
 

※洽詢電話:(02)29537868分機8009鄭小姐

※本館保留活動異動權利,並以本館網路 (https://www.library.ntpc.gov.tw/) 公告為準。

更多詳細內容請看>>

分享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