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歲玩具 |By 大寶姊姊二寶妹

走到哪玩到哪|讓孩子邊玩邊訓練邏輯推理🧠

聖誕禮物百百種,你會挑選哪一種?這次想跟大家分享的是這個新版的「走到哪玩到哪5:邏輯推理遊戲89」,在準備今年的聖誕禮物時,意外的在去年的聖誕禮物排行榜中注意到它的身影,想都沒想就直接下單了,等不到聖誕節啦!直接讓二寶妹開玩❤️

這次跟大家分享的是這個新版的「走到哪玩到哪5:邏輯推理遊戲89」,當時會毫不猶豫的直接下單,因為它根本是個一舉多得的益智桌遊。

🧠 踏上邏輯推理之旅>>

由於大寶姐姐非常愛去咖啡廳🤣,因此二寶妹就會被迫跟著姊姊,但是二寶妹在咖啡廳吃完甜點後就會覺得無聊、坐不住,這時候就可以招喚我們的好幫手-「走到哪玩到哪5:邏輯推理遊戲89」啦,這款桌遊最大的優點就如其名,可以走到哪、玩到哪,外出無聊、在家沒事做,都可以拿出來讓孩子玩一下,順便訓練一下邏輯😁😁

走玩卡

到貨的速度非常快,星期一下單,星期三就到貨了,二寶妹拿到時也很興奮,一直問大寶姐姐到底什麼時候可以開始玩、現在就開始可以嗎?但是因為最近實在太忙啦!所以只好拖到假日才帶著二寶妹玩。

收到包裹

✨「走到哪玩到哪5:邏輯推理遊戲89」內容物✨

✔️兩張遊戲思考指南卡 ✔️89題的題目卡

指南卡+題目卡

🧠 踏上邏輯推理之旅>>

✔️題目的答案卡 ✔️白板筆

答案卡+白板筆

因為一口氣讓二寶妹玩89題感覺她的CPU會燒乾🤣,所以大寶姊姊讓她先玩前面幾題試試水溫,再讓她選擇比較有興趣的主題進行作答(下圖左),在開始作答前,也讓二寶妹看看思考小指南(下圖右),希望對她答題有幫助🤣

選擇的題目卡+讀指南卡的二寶妹

✨開始解題囉✨

沒想到才答第一題就卡關了🤣🤣,大寶姐姐也跟著二寶妹一起思考,原本大寶姐姐覺得題目不難應該可以輕鬆解決,每想到姐姐也想了很久(真是慚愧🤣),後來直接投降看答案卡(這邊建議答案卡讓家長們拿著,可以自己嘗試理解後再轉達小朋友,因為對於小朋友而言有些解釋可能沒辦法讀懂)。

題目卡答題中

這題的答案有點類似腦筋急轉彎,先把三隻羊分別框起來再把所有羊一起框起來(啊~原來是這個思路啊!)

🧠 踏上邏輯推理之旅>>

第二題是語文題,相對來說就簡單多了,先找只出現一次的單詞,兩次、三次,很快地就找玩了,二寶妹也順利過關了🥳

題目卡答題中

接下來跳到第五題,是觀察順序後找出下一台車的經典題目,但是它有很多細節需要注意,像是車子的窗戶數量、車子的外觀等等,期間二寶妹爆出一句很可愛的話「好多眼睛在看我喔!」大寶姐姐一看才發現車的輪子真的挺像眼睛的🤣)

題目卡答題中

第七題是點數的數量,觀察規律得出最後一格的題型,二寶妹很快就說出答案,大寶姐姐很驚訝的問為什麼,沒想到居然是猜出來的(臭小孩👊😡),後來就由大寶姐姐講解,橫排相加後會得出最右邊的數字,直排相減則會得出最下面的數字。

🧠 踏上邏輯推理之旅>>

題目卡答題中

第八題也是邏輯推理的老題目,要依照:誰住誰隔壁、誰與誰不相鄰等條件,推出真正的答案,沒想到二寶妹在苦思一番之後居然得出答案了,讓大寶姐姐蠻意外的🤣🤣

題目卡答題中

接下來是二寶妹最喜歡的謀殺題❤️究竟誰是犯人呢?四個人當中只有一個人說的是實話,一樣要依照線索推出最終的兇手,這題大寶姐姐也很感興趣於是一起做答,沒想到我們雙雙答錯😫😫

題目卡答題中

最後是大寶姐姐印象最深的年齡問題,因為它用到的數學(除以分數)是二寶妹還沒學到的範圍,所以就由大寶姐姐先講解第一小題,第二題由二寶妹自己列出算式後由大寶姐姐計算。

🧠 踏上邏輯推理之旅>>

最後一題

✨結語✨

其實還有很多好玩又有趣的題目,像是運用想像力的立體圖形,亦或者運用方向解決的著色題,真的太多太多了,但是因為篇幅問題沒辦法一一介紹😫真心推薦給所有爸爸媽媽,會建議8、9歲的小朋友做題時爸爸媽媽需要在旁陪伴,以防小朋友遇到學校還未教到過的範圍。

不論在室內或者戶外都可以玩的「走到哪玩到哪5:邏輯推理遊戲89」,趕快趁著聖誕節當作聖誕禮物送給小朋友吧!🎁

🧠 踏上邏輯推理之旅>>

分享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