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歲玩具 |By 菜鳥媽咪洪小孩

提升邏輯思考力,可愛又好玩的「彩虹動物公園」

探索彩虹動物公園,啟發孩子想像力與創造力。透過精美插圖,讓孩子學習動物知識,促進視覺與認知發展。適合3-6歲學齡兒童,是一款充滿教育意義的學齡玩具。

彩虹動物公園有四隻動物,兩個長頸鹿,底座形狀不一樣,一個是十字星形狀,一個是三角形,大象底座是圓形,獅子底座是五角星。

彩虹動物公園

遊戲底版四個角分別有不同形狀的動物對應口。遊戲偶的大小很適合小孩抓握,練習辨識不同形狀放置對應的入口,不同形狀,則無法放入。

🦒 一起探索彩虹動物公園>>

大小好抓握

我遊戲板上有5條軌道路線,分別會經過水域區、岩石區、草叢區、樹下以及彩虹拱橋。但依據每種動物的特性,他們有無法通過的路線限制。例如大象太胖,所以無法通過草叢區以及岩石區。

🦒 一起探索彩虹動物公園>>

長頸鹿太高,以至於無法通過樹下以及彩虹拱橋。而獅子的底座設計不同於其他動物的圓柱,他的是扁平的,所以在戲版上僅能於四個角落旋轉身體方向,所以怕水的獅子,無法轉進動物公園中央的水域,真是一個很有巧思的設計。

大象太胖 彩虹動物公園 長頸鹿太高

彩虹動物公園總共有60題挑戰關卡,用顏色分為四個難度,由簡單到困難,分別為綠色、黃色、紅色、紫色。

五條軌道路線

小朋友依據題目挑選需要的動物,並將動物沿著軌道路線滑動到正確的位置。

🦒 一起探索彩虹動物公園>>

排對位置

越困難的關卡,會同時後出現越多的動物,所以除了考量動物們是否能通過路線以外,他們擺放的先後順序,也有可能因為順序不對而被其他動物擋住去路無法抵達正確位置。

🦒 一起探索彩虹動物公園>>

最後擺放完成,小朋友可以將圖卡場景的前視圖擺放在一旁,若畫面與圖卡相同,即挑戰成功。

洪小孩一號

這款桌遊能促進孩子的各種認知能力,像過程中孩子必須思考以及規劃動物們移動的路線。遇上了卡住無法順利通過時,也需要想辦法解決問題。視覺上,畫面的辨識,物品前、後、左、右不同方位的空間概念的認知,由平面發展至立體感。

🦒 一起探索彩虹動物公園>>

前視圖

手部抓握移動調整這樣手眼協調的操作技巧。發現問題、表達問題,進而解決問題,這是孩子們很需要做的練習。

觀察差異

熟悉遊戲方式後,孩子增加自信心,發現自己是有能力做到的,也藉由遊戲關卡逐漸困難,孩子們也在過程中練習受挫、表達困難以及尋求幫助,最後不斷地突破自己學習到如何策略思考,再一次的突破挑戰。

培養自信

目前洪小孩二號(快六歲),從第一關開始進行挑戰,大約可以在一小時內完成綠色和黃色關卡,而紅色和紫色尚未完整挑戰。洪小孩從一開始會遇上動物無法通過路線,挑戰完成,才從圖面細節發現方位錯誤,移動時發現動物的先後順序,也會影響到最後擺放。

🦒 一起探索彩虹動物公園>>

挑戰的過程中,累積細節經驗,進而越來越順手,挑戰速度越來越快,隨著關卡難度增加,面臨不同的困難挑戰,也會有受挫、慘叫或是投機,但經由陪伴與思考,過程中真的獲得不少,也增加了不少親子關係的培養時間。不要看這款桌遊看似簡單,8歲的洪小孩一號以及大人,也都是可以玩的喔!紅色和紫色的關卡,因為動物增多,也是有些難度的呢!推薦親子一同解題同樂。

思考策略

🦒 一起探索彩虹動物公園>>

觀察差異

順利通過

🦒 一起探索彩虹動物公園>>

分享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