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歲玩具 |By 陳永琳

玩得開心,更玩得安心,人人都可以是神射手

對於射擊遊戲,我們家的兩個孩子是又愛又怕,喜歡射中標靶的快感,卻又害怕飛鏢尖尖的鏢針,每次玩都不敢全力射出,結果當然就是中途落地。遇到貼心的老闆,常常以為是她們力氣不足,會讓她們前進再前進,直到射中為止。

姊妹收到標靶很開心

一看見【法國Janod】磁性趣味標靶就覺得這真是太適合膽小的孩子了!平頭的磁性飛鏢,沒有讓人望而生畏的尖端,光滑平整的表面,讓孩子安全玩耍,爸媽也能安心的讓孩子發揮創意,想怎麼射就怎麼射,即使是一言不合互相攻擊(危險動作,請勿模仿),也不容易受傷。

姊妹互丟 錯誤示範

「花花世界」的雙面磁性靶面色彩繽紛,充滿故事性的可愛法式插畫風格,完全擊中小女孩的心,一拆封就忍不住讚嘆「好漂亮哦」,不同的靶面配置,最高分不一定是在正中央,

🏹️ 一起成為小小神射手>>

連續玩了幾天,兩個女孩一致認為左下角蝸牛殼上的100分是最難的,一不小心就會脫靶。從孩子的射擊習慣也能看出她們不同的個性,謹慎的姊姊偏好瞄準蜻蜓或蜜蜂,即使射歪了也還有分數;熱情奔放的妹妹則喜歡挑戰自我,要射就要射最難的!總是把蝸牛殼當成她的目 標,即時頻頻射歪也樂此不疲,有時候飛鏢脫靶還會不小心吸附到背面,意外的結果讓全家笑成一團。

雙面標靶

飛鏢能夠增進注意力和手眼協調,看到孩子從一開始拿到就亂射,在爸爸的指導下,慢慢學會瞄準目標,全神貫注在標靶上,控制手的穩定度和身體的協調性,一次比一次更準,成就感讓她們更積極練習,勇於挑戰各式各樣不同的射法,站著射、跪著射、近距離、遠距離,甚至奇怪姿勢邊搞笑邊射,因為是安全飛鏢,媽媽才能放心讓她們自由發揮。

🏹️ 一起成為小小神射手>>

有信心之後,還約爸爸媽媽一起比賽,讓我們的親子互動更多元,磁性飛鏢畢竟不同於正式飛鏢,大人偶爾失誤,或是飛鏢沒有順利吸附在靶上,反而帶來更多歡樂。射飛鏢計分的任務當然要交給孩子負責,在闔家同樂的同時,還能讓她們不知不覺練習加法運算,尤其是才小學一年級的妹妹,這種難度的計算剛剛好。

姊妹射飛鏢

【法國Janod】磁性趣味標靶有貼心的掛繩,整體重量也不算太重,我們用磁性掛鉤吸附在層架上就能穩穩掛好。當孩子閱讀或寫作業一段時間之後,常常會相約比個幾場,讓久坐的身體起來動一動,也舒緩近距離用眼帶來的疲勞,是很棒的休閒運動,適度活動一下,又有滿滿的活力可以繼續和作業奮鬥,寫功課的效率都提升了。

🏹️ 一起成為小小神射手>>

在玩的過程,孩子們發現飛鏢的鏢頭無法正對著吸附在一起,自然課已經學過磁力的姊姊馬上說:「這應該就是同極相斥吧?」接著兩姊妹就開始進行各種實驗,把飛鏢組合成不同造型。看到她們能學以致用,也是個意外收穫呢!

標靶不能互吸 姊妹喜歡玩

🏹️ 一起成為小小神射手>>

分享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