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歲讀本 |By 飛天狐狸(親子天下Shopping)

開箱分享|以「讀故事」的方式,帶孩子發現臺灣大小事

故事臺灣史以人事時地物的方式敘述臺灣的歷史,每本都可獨立閱讀,對於剛接觸臺灣史的孩子來說,是一套非常有趣的社會科補充讀物。

故事臺灣史套書(全4冊)|為孩子寫的第一套歷史書

傳統歷史書的編年敘事窠臼是不是常常讓你覺得頭很痛,總是在中國、臺灣、日本三角關係打轉的敘事脈絡,是不是讓你覺得了無新意?《故事臺灣史》一套四本,從關鍵時間、事件、人物、地點等各主題面向切入,結合歷史、地理、自然、人文等跨領域知識,帶領孩子重新認識這個從小長到大的美麗之島,從世界史的角度,重新思考臺灣的定位!

《01故事臺灣史:10個翻轉臺灣的關鍵時刻》

精選十個重要歷史轉捩點,了解每個時刻的歷史脈動,以客觀的新視點,了解臺灣一路走來的自由之路是如何積累,重新認識臺灣,找到繼續前行的路!

《01故事臺灣史:10個翻轉臺灣的關鍵時刻》 目錄

《02故事臺灣史:22個改變臺灣的關鍵人物》

從影響臺灣各領域的22個關鍵人物生命故事,橫跨領導者、政治家、教育家、藝術家、醫生、科學家、社會運動等各領域重要人物,了解他們如何影響臺灣各行各業的發展與歷史脈動!

《02故事臺灣史:22個改變臺灣的關鍵人物》 目錄

《03故事臺灣史:20個奠基臺灣的關鍵地點》

臺灣這座島上發生了很多事,每一個空間都造就了歷史發展的意義……臺灣島上居然有條超越世界第一高峰的「超級山脈」?臺東以前居然是個時尚中心?讓我們重回的歷史現場,一覽臺灣發展的風華!

《03故事臺灣史:20個奠基臺灣的關鍵地點》 目錄

《04故事臺灣史:22個代表臺灣的關鍵事物》

臺灣這座島上發生了很多事,因為人、事、時、地造就了生活的轉變……臺灣味是什麼?臺灣是世界知名的自行車王國,出口的腳踏車居然總營業額最高超過18億美元?讓我們從食衣育樂住行面向,窺見臺灣發展的軌跡,一起來探索讓人最有共鳴的臺灣庶民生活史!

《04故事臺灣史:22個代表臺灣的關鍵事物》 目錄

 《故事臺灣史》以「讀故事」的方式,帶孩子一起發現臺灣大小事。對於剛接觸臺灣史的小五生或國中生來說,都是一個很好的社會及歷史科補充讀物,在閱讀課本知識之餘,可藉由課外讀物的補充,強化對歷史事件的記憶。

如:荷蘭人在1625年畫出的臺灣島圖,是最接近真實的臺灣地圖。玉山曾是超過一萬公尺的高山、比珠穆朗瑪峰的8848還高。因版塊滑動,上半部滑落成為阿里山山脈,另一部分則成為玉山山脈。全球排名前十的自行車品牌,其中有兩個來自臺灣「捷安特」「美利達」,臺灣更有全球周轉率第一的公共自行車租借系統。這些課本不會教、大人可能也不知道的事,反而更能激發孩子閱讀的樂趣,進而愛上歷史。

臺灣是自行車王國

 《故事臺灣史》系列除了本身的故事外,後面還會附相關的延伸知識專欄。

《04故事臺灣史:22個代表臺灣的關鍵事物》 大事紀

 ▲大事紀 掌握全球重要事件與時間。歷史故事延伸影音:掃描QRCode,可以看影片補充相關知識。

歷史報你知 牡丹社事件

 ▲歷史報你知 ,收錄歷史小知識。解說歷史事件重點,讓孩子更了解故事的因果關係。

故事臺灣史套書(全4冊)|為孩子寫的第一套歷史書

故事臺灣史套書

◎無注音,適合10歲以上閱讀
◎教育議題分類:性別平等、人權、生涯發展、環境
◎學習領域分類:社會、藝術與人文、綜合活動

分享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