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歲讀本 |By Eve

魔法十年屋之時光寶盒

廣嶋玲子老師所著作的作品良多,之前已經拜讀過「神奇柑仔店」及「妖怪出租」,加上這次的「魔法十年屋」已經是第三部作品了,雖然每個章節的內容獨立,但從第一冊至第四冊,明顯地感覺得出來廣嶋老師由淺入深的傳達她的著作理念給讀者,非常適合當作橋梁書,以各單元故事為例,教導小朋友珍惜及捨得等觀念。

故事的主角是化名為十年屋的魔法師以及管家橘貓克來喜。

🎇 歡迎光臨魔法十年屋>>

沒錯!就是既會講話又會雙腳站立的橘貓,每位來到十年屋的顧客皆對此大感吃驚,但得知這是魔法師的店舖後,便覺得十分的合理,當閱讀到第一冊的第一章時,我自己也是被這個理由馬上被說服了。

魔法十年屋1 魔法十年屋2

十年屋是一間特別的商店,可以為客人保管任何東西,為期十年,十年期間內若想提前取回被保管的東西,只需要心想那樣東西,便可以再次來到十年屋。

🎇 歡迎光臨魔法十年屋>>

保管期間,該物品既不會損壞也不會腐敗。若沒有提早取回,十年期到,十年屋便會再次發送邀請卡片給該名顧客,假如想取回物品就打開邀請卡,如果沒有意願了,只需要在邀請卡上打個X即可,該物品就歸十年屋所有,看似方便的背後,請十年屋代為保管物品,需使用時間做為交易籌碼,沒錯,就是使用一年的壽命作為代價。阿!還有一個前提,就是請十年屋保管的東西,必須是「自己的」不能是他人的物品。

魔法十年屋1 序章 魔法十年屋 魔法師

每位來到十年屋的顧客,都有不同的心情,有的顧客對保管的條件感到驚恐,頭也不回的馬上逃離,有的顧客卻完全不加思索便與十年屋達成協議。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有兩個單元,其一為第三冊的第三章,內容大致是一名父親為了給工作在外的孩子熬上海鮮湯,最後卻因為某些緣故,未能等到孩子回家,最後與十年屋達成交易,把海鮮湯託付給十年屋保管,並囑咐屆時領取人為自己的孩子,即便代價是一年的壽命也在所不惜。

🎇 歡迎光臨魔法十年屋>>

其二為第三冊第五章,一名貪婪的小偷,從一名小妹妹手中騙取一個珍貴的娃娃想轉賣給搶匪頭目,殊不知這娃娃是一對的,搶匪要求這名小偷想辦法再取得另一半,而貪婪的小偷於十年屋的店鋪中,發現了另外一半,就在他起了貪念想要再次竊取時,被貓管家發現了,雙方發生扭打後,小偷不僅沒得到另外一半,還遺失了原本的娃娃,最後只能無止盡的逃亡。

魔法十年屋2

由上述兩個單元得知,雖然故事的主軸是繞著十年屋撰寫,但不同角度不同故事帶出許多不同的觀點,樂讀456推薦的魔法十年屋,非常適合親子共讀,可以在閱讀完每個章節後,與小朋友討論心得感想,非常推薦給各位。

🎇 歡迎光臨魔法十年屋>>

分享至 |